最近摸鱼摸的想死

经常发疯,本命路米路和恺楚,不拆不逆不ky谢谢。虾龟毛请退避

生日快乐

虽然还要过两周少爷才生日,但我下周真的来不及。


 

提前祝恺撒生日快乐啦(今年30还是31?)


 

灵感可能是因为最近在看呼啸山庄???艾米丽真的天才,我就是个鸽子。


 

2000多字而已,我什么都没干,真的。


 

“你还是没什么变化。"恺撒低声说道。 

 

“但是我快疯掉了,楚子航,你真过分。” 

 

“知道那天我是什么感受吗?你们中国有一个词叫大起大落,大概就是我那天的心情。” 

 

“你那天晚上,不,应该是刚到早晨,中国时间的清晨,罗马这边刚过零点。” 

 

“接到你短信的时候,我高兴的几乎是立刻给你打了电话,却被你说早点睡觉,让我早上起床再给你打过去。” 

 

“那天可能是我在你面前最听话的一天,你说晚上要回罗马……下雨了,你带伞了吗?”恺搬撑起一把伞,又把它丢掉,看着黑色的伞落到地上沾了水,像看见有什么人无力的倒在地上:“我倒是带了一把,不过你总是喜欢淋雨,我就陪你一起淋吧。” 

 

“说起来这把伞还是我们一起选的,我第一次和你起买的东西就是这把伞,虽然已经很旧了,不过挺结实,还能用……你就喜欢买这种能用很久不换的。“恺撒站立一会儿,还是把伞捡起来,小心叠好。 

 

“我那天特别兴奋,像个孩子一样,所有有眼睛的人都能看出我心情很好,不过他们都不知道不是因为我那天生日,而是因为你要回来了。” 

 

"帕西倒是唯一一个知道原因的, 他帮我把时间安排好,以便你到的时候我能去接你,而不会因为各种各样的麻烦事情不得不推迟,毕竟我们实在太久没见面,我想你了。” 

 

恺撒沉默下来,没有说下去,雨有渐渐变大的趋势,恺撒的金色长发淋了雨,有几缕黏在脸颊边,他站在林间,脸色苍白无力,冰蓝色的眼睛显得无比黯淡。 

 

他从脸边抹开头发,才继续道:“但你从没告诉我,你那天要出任务,或者说,那是任务最后一天,你预计结束后就能回罗马。” 

 

“不过你没有按照预计的顺利回来,我也没有像我以为的接到你。” 

 

“我没有等到你,而是在你之前等到了诺玛发来的一封邮件……你那段时间爱上了发语音邮件,是因为妈妈比起文字更想直接听见你的声音,但我不想。“ 

 

“楚子航,我不想听见你的声音,那会提醒我这是我所能听见的,这个世界上你的最后一段声音。” 

 

“你甚至说我迟早会忘记你,我在你心里是什么人?对手,死敌,床伴,还是恋人?” 

 

混血种的血之哀真不是个好东西,时不时就会发作,尤其是在……这种万籁俱寂的时候。 

 

“诺诺说我快疯了,其实不然,我觉得我早疯了,从那天接到你的邮件开始,我的世界变的全是你,你穿过的衣服,用过的杯子,养的花,你离开之前忘记放回去的书,你留下的实在太多了,我总感觉你好像还在,你的车刚回来,而不是一直停在车库,你下一秒就会拿钥匙打开门说一句我回来了。“恺撒苦笑着摇摇头:“好在你还给我留下了那段录音,我身边所有的一切都在提醒我你回不来了,搞得我差点精神错乱,不得不用这种办法让我不要陷入幻想,后果就是我现在每时每刻都会意识到你死了,好像在自虐一样,整夜失眠,事实上你走后我就没怎么睡的着了,每天晚上闭上眼睛就是我想象的那天你拿着手机对我说早点睡的样子,让我怎么才能安心睡觉?” 

 

恺撒自嘲的笑了一声,心底一片冰凉。 

 

“那段时间我都没缓过来,甚至都没发现那是你录的遗书,直到我一定要去机场接你却等了一晚上后才反应过来,直到现在帕西都对我小心翼翼的不敢提起你,但那有什么必要,我怎么可能因为没有人跟我提到你就忘记你?” 

 

“后来他们找到了你的村雨,但是没找到你,没找到你我就可以告诉自己你只是失踪了,而不是死了,很软弱对吧,可是对上你我就不知不觉变的软弱起来了。” 

 

“你不明白,我觉得这一 切都糟透了!好多人都认为你其实对恺撒.加图索没什么影响,但实际上我早就成了个行尸走肉,我的灵魂已经不在身体里了,可是恺撒.古尔薇格却找不到能唯一与他相契合的另一半。” 

 

“帕西原本不想,或者是不敢让我看见村雨,大概怕是让我又想起你,可他不知道这对我根本没有任何影响,这世界上还有什么不会让我想起你吗?你几乎无处不在,你留下的痕迹充满屋子的每一个角落, 永远不会消失,包括我的身体,精神和记忆,任何东西都能让我想到你,水,阳光,空气我身边的一切都有你的身影,镰鼬听到我自己的呼吸都像你跨越时空传来的声音。” 

 

“不过楚子航,这倒是会让我感到些许安慰,有些晚上我忍着这些错觉辗转难眠,突然就感觉要是一直这样好像还不错,我的灵魂似乎在与你接触,这样想来也挺幸福的,我的爱人在我身边从未离开过,无法见到你的余生好像也没有多长。” 

 

恺撒用力闭了闭眼睛,总感觉自己下一秒就要哭鼻子:“楚子航,我总是在想那天你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是什么样子,你肯定没在笑,眉头微微皱着,拿我没辙,每次想到这个我就不知不觉的笑起来,下一 秒我又想你死的时候是什么心情,于是又压抑起来。” 

 

“但是没关系,只要还能想起你,我就什么也无所谓了。” 

 

恺撒终于蹲下身,手指拭过墓碑上的名字,指尖温凉,像那人的温度。 

 

“我要走了,亲爱的。”恺撒从雨地里站起来, 转过身时口型似乎说着"My love”。 

 

“少爷。“离开时恺撒出乎意料的见到了帕西, 他站在雨里,和恺撒一样几乎淋湿透了。 

 

对上秘书带着担忧的眼神,恺撒轻笑着摇摇头,只是打开车门的时候往回望了一眼,视线轻巧掠过树梢,却始终不发一言。 

 

他们至今没有找到楚子航,所以他的爱人其实并不在那里。 

 

唯独在没有你影子的那里我才敢回忆你,而不是触物生情。 

 

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声,恺撒拿出来按开时整个人都怔住了。 

 

那是一条由诺玛定时发送的短信,来自于楚子航的学院时代。 

 

“诺玛说我可以试试看写点什么给十年后的某个人,我想来想去唯一可能跟我十年后有联系的也只有你了,希望这条来自于十年前的消息没有打扰到你。 

 

      十年后的恺撒,生日快乐。 

 

      楚子航” 

 

文字好像化为了实质,似乎是楚子航坐在桌边笑着抬头看向他,金色的瞳孔映着暖色的灯光,认真的对他说,恺撒,生日快乐。 

 

恺撒突然有种忍不住想哭出声的冲动。 

 

他抓紧了手机,闭上眼,金色的头发轻轻靠在了车窗冰凉的玻璃上,好像那是他唯一的救赎。 

 

现在这里也有你了,楚子航。 

 

 

十年前还是大二学生的楚子航坐在宿舍书桌前,十分苦恼的思考着自已应该写些什么给未来的恺撒。 

 

最后他对着电脑,一个字一个字的慢慢打下一段话。 

 

十年后的恺撒,生日快乐。 

 

 

 

 

 

 

 

 

 

 

 


评论(19)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