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摸鱼摸的想死

经常发疯,本命路米路和恺楚,不拆不逆不ky谢谢。虾龟毛请退避

【恺楚】十八年

重发,老福特的点还真是……明明我连车都没开起来。

还债,HE还是BE自由心证了。

楚子航转世设定,但其实他只是出来打个酱油。

全文五千字左右。

——————————————————————————————

第十八年的时候,恺撒见到了他的爱人。

 

 

恺撒总是时不时会想起楚子航。

 

想起他的手,握着刀的手,修长有力, 却也执起过玫瑰或在阳光下轻抚蔷薇。

 

会想起他的长相,东方人俊秀的脸,带着属于他那古老国度特有的气度,和属于楚子航这个人独有的冷冽与温柔。

 

想起他的眼神,清冷的眼神,雨天望着窗外的迷茫,瞳孔深处的孤独,被黄金瞳所遮掩的柔软褐色,亦是挥刀时瞬间的凛冽与锋芒。

 

想起他的腰向后勾起让人心跳加速的弧度,小腿的流畅线条,夜/晚攀住他肩膀的无力的手指,迷/离的眼睛,刻意压低的喘/息。

 

想起他的声音,淡漠的,平静而毫无波动的声音,压抑的,或是低低的呼吸。

 

 

黄金瞳在月光下闪耀,风掠过的细软发丝,凌乱的黑色刘海。

 

或被血侵染的衣衫,并肩对战时的毫无保留和在樱花树下相拥。

 

他被阳光勾勒金边的睫毛,在眼底映下一片阴影。课堂上写下笔记的纤长的手,转身衣摆扬起的浅淡侧影,不经意间流露出鲜为人知的温柔,黑色美瞳边缘隐约的细碎金光。

 

还有他的笑容,嘴角勾起的浅浅弧度,每见一次都能让人回味良久。

 

有多久没有见到他了?

 

恺撒想,大概已经很久了吧,久到他都快记不清那个人上一次坐在他面前是什么时候。

 

但他还记得楚子航最后的笑,那笑容如释重负,满含着歉意和遗憾,黄金瞳在昏暗的海水中成为唯一的亮光, 充斥着其主人从来深藏在心底的爱意,而楚子航本人带着这样的笑沉入海底,让他刻骨铭心。

 

那是个从来不会轻易表达感情的家伙,情商低的令人发指,可他偏偏要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说爱,像是把那么多年的感情和所有没说过的我爱你都弥补在遗言当中。

 

恺撒会记得那能让所有经历过的人永生难忘的日本之旅,但比起白王,那时的楚子航总更让他记忆深刻。

 

他穿着和服的样子,他面无表情一口灌下滚烫的茶水,他提着刀满身狼狈的走在日本街头,他打着伞在雨中那一个回眸,他俯身捡起车子零件手上沾染的机油,他站在烈焰中央跳跃着火光的瞳孔。

 

追着路明非的那趟旅程,事后想起,那更像一次春天随性的郊游, 属于他和楚子航的一场盛大逃亡,抛去所有的身份和枷锁,时间缓慢,世界仿佛只剩下他们两人。

 

恺撒靠着树干,眯起眼睛看着林荫道上来来往往的车辆行人和枝叶间落下近乎透明的阳光,楚子航从车边直起身,白色衬衣袖子挽在臂弯处,散下的发丝镀上一层铂金色,黑色美瞳似乎再无法藏住眼底下的潋滟,恺撒隐约看见那无与伦比的美丽金光。

 

他就站在那里看了许久,心里是许久没有的安详,恍惚竟生出岁月静好的感觉。

 

于是恺撒静静的等着楚子航修好车,倚着车门对他说,楚子航,我爱上你了,你说该怎么办吧。

 

楚子航顿了一下,头也没回,只是淡淡的问道,你说什么,我没听到。

 

我说,我爱上你了,恺撒走到他身后,低笑,考虑一下?跟我一起也不错。

 

楚子航偏过头,问道,你也是这样追到诺诺的吗?

 

恺撒哈哈大笑起来,你这是在吃醋吗,带着戏谑的笑意,说话,不说我就当你默认了。

 

楚子航沉默良久,恺撒一愣,喂喂,你该不会真的默认了吧。

 

楚子航深深看了他一眼,走吧,我们该继续去找路明非了,他说。

 

那时候楚子航几乎已经表达了拒绝,但后来的沉默似乎又有别的深意。

 

最后打破僵局的人还是路明非。

 

离开日本的前一晚,路明非拉着芬格尔喝了许多酒,不知道是为了怀恋或是遗忘什么,把自己灌的烂醉。

 

恺撒正在到处找楚子航,却突然被路明非拽住袖子,醉醺醺的跟他说,老大,你还讨厌师兄吗?

 

路明非,放手!不要吐在我身上,还有,我不讨厌楚子航,恺撒皱起眉头道。

 

路明非似乎没有听到他说的话,仍然自顾自地说个不停,老大你别看面瘫师兄他那样,其实他人特孤独,喜欢独来独往,关心别人的方法不太一样而已,之前守夜人上到处传你和师姐订婚了,那天晚上我挺难过的,又不知道跟谁说去,结果师兄端着宵夜往我面前一坐,村雨就拍桌上了,问我要不要帮忙打你车轴。

 

恺撒听着路明非讲着这些他不知道的事情,心中惊奇,又想这家伙的确喝醉了,什么话都敢往他面前说。

 

其实我当初是可以去救绘梨衣的,还有源稚女,他说赌我赢的,路明非说着说着几乎哭了起来,师兄明明也很难过,小龙女那次他也这样,老大你就别讨厌他了,要是还被自己喜欢的人讨厌,那师兄太可怜了。

 

你刚才说什么?恺撒不可置信道,楚子航喜欢谁?

 

你啊....师兄他都喜欢你好久了,路明非迷迷糊糊的说道,他每次都说算了,这种事情怎么能算了呢,像师兄那种人一辈子能喜欢上谁啊。

 

我知道了,许久,恺撒才道,绘梨衣是个好姑娘,他架着路明非把他放到椅子上,而且,我并不讨厌楚子航。

 

 

恺撒是在一棵樱花树下找到楚子航的。

 

我不喜欢诺诺,恺撒对他说道。

 

楚子航回头看向他,眼神复杂,他又戴上了黑色美瞳,把一切神色藏在镜片之下。

 

是真的,我和诺诺只是朋友,那些传言我也不知道是谁传出来的,恺撒坦然自若。

 

诺诺挺好的,楚子航慢慢开口,声音嘶哑,无论对谁,我都不会是个好的选择。

 

但事实是,于我而言,你就是最佳选择,恺撒说,你为什么不好?我就没见过比你更适合我的人了。

 

如果我死了呢?

 

你会死吗,这是他们刚到日本时,恺撒问他的问题,如今被楚子航换了方式问出来。

 

你会死吗?恺撒如当初一样问道。

 

我会,楚子航也同样回答。

 

那,我会活下去,恺撒向他走去,神色同语气样坚定。

 

如果我不见了,而你忘记了我呢?

 

即使忘了你,我相信我至少知道自己忘了一个重要的人。

 

恺撒,楚子航说,我能相信你吗?

 

他像是在问恺撒,也像是想给自己找一个答案。

 

于是恺撒用堪称温柔的方式给了他答案。

 

楚子航茫然的伸出手,但比拥抱更快的,是落在唇边的吻。

 

简直温柔至极。

 

恺撒曾经总觉得自己会有最完美的新娘,她会是最优秀的女孩子,她如同一本他永远琢磨不透的天书般鬼灵精怪。

 

他从来没有想过会几乎无可救药地爱上自己的宿敌。

 

而楚子航呢?

 

他太容易读懂了,可又太深不可测,他如同深不见底的古井,每一个细微神色都能解读出不同意味,让人乐在其中,又让爱人为此深深沉醉。

 

那是为复仇而死,又因恺撒而活着的人啊。

 

 

楚子航曾经很喜欢恺撒的眼睛,蓝色的眼睛,如同悠远的天际,又像是深邃的海,他们像是光明驱散黑暗,阳光一点一点透出海平面,同白色的天空凝成了海天一线,而月亮也被映成一个完整的倒影, 带着漫天星光悄悄藏进夜幕里。

 

这是楚子航钟爱一生的海洋,而同他所爱的,深蓝色的海中终是沉睡了他最爱的人。

 

恺撒想起了波涛菲诺的海,楚子航踩在均匀的沙滩上,伸于挡住格外偏爱他的阳光,回过头向他看来的模样。

 

但他从未想过自己还能再见到他。

 

十八岁的少年送还给他的手巾,他的表情再没有曾经的冷漠,他的眼里再没有那片光的金色。

 

无可否认,恺撒喜欢那双黄金瞳,又如此厌恶与感谢它,那是恺撒与爱人相遇的契机,也是他们终归分离的结局。

 

恺撒轻轻说了声谢谢,又在心里悄声道再见,然后他终于还是放开了手。

 

他们的故事该结束了。

 

像楚子航曾说的,人一生大约会遇见2920万人,而我遇见你的几率是七十亿分之一,像我们这样相遇还能相爱的人,近一百二十万分之一的概率, 我不知道换个人我是不是也会这样,或是我们相爱的概率无限接近于零,但若不尝试那概率永远接近于零,尝试了概率可能就是百分之百。

 

那时真是难得听见他说那么长的一段话,这是属于楚子航特殊的浪漫,理科生理性而严谨的思维方式让难得一见的话语变为了独属这个人的表白。

 

至今为止恺撒也没有想证明这段话的合理性,但他想如他的爱人所说,这个概率论只属于他们两个。

 

别人不行, 不是楚子航也不行,如若不是恺撒,也无人能用他的方式暴力拆掉迈巴赫锈迹斑斑的车门。

 

恺撒又想到了海,夺走了他一生挚爱的海水,和他的眼睛。

 

 

嘴唇轻轻开合,是那几个熟悉的音节。

 

那是楚子航学会的第一句意语, 那是恺撒每天反反复复说上无数次的话语,也是在那昏暗海底,他沉睡的爱人最后做的几个口型。

 

      TIAMO

 

他想到了意大利风平浪静的海面和温暖阳光及微风,楚子航牵着他的手轻轻跨上帆船的甲板,白色的衣衫和被风吹乱的头发,带着笑的金色眼眸。

 

每天清晨醒来时的第一朵鲜花那花瓣上还未来得及落下的露珠,于是他忍不住低头,与爱人在这柔和晨光中拥吻,像亲吻一朵在恰好的时间里绽放的蔷薇。

 

……但那已经是他再也无法到达的未来了。

 

时间的一切都在向前流逝, 只有他的少年永远停留在了那个樱花纷飞的日子里。

 

 

 

 

 

“怎么了,楚子航,那边有什么吗?“好友拍了下发神的人。

 

“没什么,“楚子航轻轻的说:“只是.....刚刚感觉自己有什么很重要的东西丢了。”

 

 

END

 

 

 

在那之前之后的事情

 

 

【恺撒】

(我亲吻玫瑰,仿佛在亲吻你)

 

 

恺撒细细修剪着玫瑰的倒刺,把一杯冒着热气的牛奶放在栏杆上。

 

“先生,已经很晚了,您还不回家吗?”月色下,女孩的声音惊动了他。

 

恺撒修剪玫瑰的手指不停,转头抱歉的对女孩笑了笑:“打扰到你了吗?”

 

“没有,"女孩摇摇头,趴在恺撒正靠着的大理石栏杆上:“应该是我打扰到您了,好美的玫瑰,您是要送给心上人吗?”

 

“是爱人。”恺撒纠正她。

 

“啊,真是不好意思,“女孩低呼道,她此时才看见恺撒戴在无名指上的戒指:“我没看出您已经结婚了。"女孩满怀歉意的说。

 

恺撒宽容的笑了一下, 声音柔和:“像你这样女孩子,为什么那么晚了还在外面呢?”

 

“这个啊,”女孩心情明显有些低落:“其实我刚刚才失恋了。”

 

“啊……”恺搬顿时不知道该如何接话。

 

“算了,先生您呢?”女孩说:“您不回去陪您的爱人吗?”

 

“我的爱人啊,”恺撒偏头看向月光下泛着粼粼波光的海面,目光专注而温柔:“他正睡在这片海里,我想在这里多看看他。”

 

“抱歉……我没想到……”女孩伸手捂住嘴:“您的爱人肯定是很温柔独特的人,”她的语气中带着认真,还有一点点倾幕:“他一定像您爱他那样爱您。”

 

“他和温柔这个词完全搭不上边,”恺撒无奈的说道:“独特倒是真的……我就没见过他那样难搞的人。”

 

想到了楚子航,恺撒的表情瞬间柔软起来,他语气轻快的说着:“我爱人他啊,总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像个面瘫一样, 不知道的还真以为他多冷漠,其实是个闷骚,还挺喜欢听八卦的。”

 

恺撒忍不住失笑:“以前我们两个天天打架,我都不记得打过多少次……太多了,后来我就突然发现其实我是喜欢他才总是去找他麻烦,正好我们一朋友喝醉说漏嘴了,我才知道原来他也喜欢我很久了。”

 

“他虽然一直是那样没什么表情, 但安慰人的方法还真是特别,尽管你说什么他也不会有太大的反应,但是听的会挺认真,有很多很可爱的习惯,就是很少笑,他笑起来很惊艳,就好像我的世界都因为这个笑容亮起来了。”

 

“看起来,是对您才有的独特的温柔呢,”女孩笑着说道:“能看出来,您真的很爱他。”

 

“也许吧,”恺撒伸出手,像是想要触碰海面:“ 也许我真的很爱他,和他分开之后我才发现,我可能再也不会爱上任何人了。”

 

“愿您终与所爱人重逢。”女孩逆着光,轻轻地说着她的祝福。

 

 

 

“你今晚的牛奶有点太甜了,记得刷牙。”恺撤将玫瑰花放在牛奶杯的旁边,他此刻突然十分想吻楚子航。

 

想紧紧地把他拥入怀中,想告诉他自己那么多年压抑的思恋。

 

“晚安,子航。”于是他亲吻了那朵玫瑰:“TIAMO。”

 

 

你离开的第6574天,我很想你。

 

 

【楚子航】

(有些东西一旦弄丢了,就再也找不到了)

 

 

“楚子航,楚子航,楚!子!航!”

 

“怎么了?”楚子航吓了一跳,忙问道。

 

“没什么重要的事情,就是你不觉得你最近发呆次数太多了吗?”好友皱着眉头看着他道:“要不是了解你,我还以为你谈恋爱了呢。”

 

你才不了解我,这个想法突然冒了出来。

 

了解我的人是......

 

了解我的人?

 

 

“话说,你该不会真的恋爱了吧!”好友震惊道。

 

“没有,”楚子航说:“我只是……还是感觉有东西丢了。”

 

“上次回来不是找过,没掉什么吧。”

 

 

不是那些,是一个很重要的,一个…… 重要如他生命的……

 

“我不知道……”

 

可是他又能有什么那么重要的东西呢?

 

 

“喂喂, 你真的没有谈恋爱吗,”好友还在喋喋不休的吵着:“喜欢的类型呢?你喜欢那种类型的?”

 

 

“金发。”几乎是不经大脑思考的脱口而出。

 

“你喜欢外国人啊!”好友惊讶道。

 

“我喜欢蓝色眼睛,”像被蛊惑了一般,楚子航不知不觉的说出口。

 

“金色长发,蓝色的,像海一样的眼睛……意大利人。”他说。

 

“什……什么”好友一脸茫然的看着他。

 

 

 

“……他是个意大利人。”楚子航肯定的说道。

 

了解我的人。

 

重要的,如我生命的人。

 

照亮了我黑暗世界的唯一光亮。

 

金色长发和蓝色眼睛。

 

他想到了那天遇见的男人,他也是金色长发,深邃的蓝眼睛。

他也是意大利人。

 

但楚子航很清楚,他们只是陌生人。

 

他到底……丢了什么?

 

 

 

 

 

 

 

 

 

 

 

 

 

 

 

 

 

 

 

 

 

评论(8)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