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摸鱼摸的想死

经常发疯,本命路米路和恺楚,不拆不逆不ky谢谢。虾龟毛请退避

万圣节

压着最后十几分钟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同桌催文,最为致命。


还债了还债了,写的很水的一篇文,看得下去就看看吧。


万圣节快乐!


全文4000左右。



当恺撒邀请他一起过万圣节的时候楚子航其实是茫然的。



“今天是万圣节?”楚子航声音中带着怀疑。



“你不知道?”恺撒比他还茫然,他完全无法理解为什么在全校都在庆祝万圣节时这个人却不知道。



“你都不看守夜人的吗?”他震惊道:“你们狮心会活动都不通知你?”



“都是苏茜和兰斯洛特安排。”楚子航内心尴尬,面上毫无表情,把面瘫发挥到了极致。



恺撒仍是不解:“你今天就没出过宿舍吗?”



“……没有,我出任务刚回来。”楚子航的面瘫脸快崩不住了,他暗暗发誓如果面前这只金毛再问他这种问题就打一架。



“那太惨了。”恺撒同情道,完全忘了自己是来找茬的。



青蛙的速度首次让他也跟不上了,楚子航想。



“那这样,”恺撒一拍手,果断决定:“我们两个一起吃晚餐吧!”



走神被打断的楚子航:???



所以事情是怎么发展成这样的,楚子航站在在安珀馆厨房门口的时候还在思考这个问题。



恺撒一回头就看见他站在门口手扶着门框发呆。



“你干什么?”他伸出手在楚子航眼前晃了晃,想了想,又伸出两根手指头:“楚子航,这是几?”



楚子航反应迅速,或者说条件反射的抓住了在面前乱晃的手腕。



“嘶,”恺撒倒抽一口凉气:“楚子航!”



楚子航赶紧松了手。



“你怎么回事?”恺撒揉着自己手腕,一边诧异一边抱怨道。



“抱歉……刚出了任务还没回过神。”楚子航虽是真心实意的在道歉,不过配上他那张没有表情的脸还真没多少说服力。



虽然很帅就是了,恺撒内心默默吐槽着。



仔细看了看楚子航的脸,恺撒开口:“楚子航。”



楚子航疑惑的看他,结果看见恺撒满脸严肃的伸出三根手指:“告诉我,这是几。”



神态肃穆,语气认真,就是问题实在傻逼,只是不知道恺撒究竟是怎么才能把这种问题问的跟结婚宣誓一样。



楚子航瘫着脸回答:“三。”



恺撒难得的正经,楚子航则一向很靠谱,要是路明非在这里并且没听到刚才两人的一问一答的具体对话,大概会忍不住捂脸吐槽老大师兄你们两个死对头能不能别那么严肃认真的用好像在教堂说婚礼誓词一样的语气说话。



“太好了,”恺撒捂着胸口长出一口气,对上楚子航疑问的眼神,才解释道:“还没傻。”



……楚子航突然后悔自己刚才怎么不顺便把村雨也捎上。





“为什么你不叫诺诺一起吃晚餐?”楚子航看着恺撒在厨房里似乎无比熟练的拿起菜刀,忍不住问道。



恺撒正拿刀对着一颗西兰花比划,闻言他颇感怪异道:“她跟苏茜一起扮鬼要糖去了,你不知道?”



楚子航摇摇头,何止是不知道,他可是连全校今晚万圣节活动都才听说。



“楚子航,我有时候真好奇你过的是什么生活。”恺撒说:“总是不合群。”



楚子航静默不语,恺撒也没再说下去,与人保持适当距离是礼仪。



在他以为楚子航不会接话并继续按着西兰花思考着该怎么下刀时,却听到楚子航低声道:“习惯了而已。”



算是解释?他不解的想。



“你这叫孤僻吗?”恺撒还是忍不住问道。



楚子航这次没答话,而是淡淡的转移了话题:“你刚才说诺诺和苏茜去做什么了?”



“她们扮鬼要糖去了,”恺撒看出他不想说,并未追问,只是顺着楚子航的话答道。



“要糖为什么要扮鬼?”楚子航迷惑道,他是从来没有过万圣节,自然也不知道万圣节的习俗。



“据说因为很久以前有异教徒相信万圣节有鬼魂来给自己制造麻烦,所以就去吃面包苹果之类的驱邪吧。”恺撒也不是清楚,但看着楚子航若有所思的眼神,他补充道:“到现在就变成这样了,一般是孩子们扮成小鬼挨家挨户去要糖吃,不给糖就捣蛋?你们中国是这样说的吧。不过今天全校大概都在这样玩吧,学生会的人都走光了。”



也怪不得安珀馆除了他们两个谁也没有。



方才的问题就这样被轻巧的翻过了。



“要糖一定要扮成鬼吗?”乖宝宝楚子航认真发问道。



“不一定吧?”恺撒说:“喂喂楚子航,你该不会想去敲门要糖?”他被这个想法逗笑了:“不过我记得,你好像是很喜欢吃甜食。”



一下被掀了老底,楚子航面不改色,只是眼底隐约带上了几分……羞涩?



好吧,恺撒承认自己中文不好,饶是这样,他依旧怀疑自己看错了。



“你记错了。”楚子航轻描淡写的否认,要不然传出去还了得,学院杀胚居然喜欢吃糖?狮心会会长的面子往哪搁?



“我记错了吗?”恺撒惊讶道:“不可能,我记忆力超好的。”



“……你记错了。”楚子航坚定道。



恺撒回过头专注的打量了他一会儿,噗的一笑:“好吧,我记错了。”记错个鬼啊,在日本那几天吃了我一行李箱巧克力的人是谁啊,回来后校医院的人还专门通知我说你刚去拔了蛀牙叫我以后少给你喂点糖吃因为那已经是你去拔的第二颗了。



楚子航默默松了口气,但很快他就知道这口气不该松的,就如同他不该相信意大利男人的鬼话。



恺撒仍然保持着刚刚那个拿着菜刀的动作,但按着西兰花的手却不知道放哪儿了。



“楚子航。”他喊道:“张嘴。”



楚子航奇怪的开口道:“怎么……恺撒?!”



恺撒不知道从哪儿摸出一颗糖果,撕了包装趁着楚子航在说话的时候眼疾手快的塞进了他嘴里。



手指碰到杀胚的嘴唇,出乎意料的柔软,就跟他这个人一样。



楚子航猛地低头捂住嘴,这才尝到了甜味,是小孩子最喜欢的奶糖。



“好吃吧。”恺撒得意洋洋的笑道:“还说你不喜欢吃糖呢,明明挺开心的。”



楚子航垂下长长的睫毛,捂着嘴没说话,也没有反驳恺撒。



片刻后他悄悄抬起眼看过去,那只金毛继续拿着菜刀跟西兰花比划,脸上是难得的苦恼。



嘴角悄悄翘起,黄金瞳中划过一丝笑意。



是很好吃,也很甜,他想。



太甜了。



出了任务后总是异常疲惫的心情瞬间好了起来。



“楚子航,你知不知道……”恺撒回头想问问他菜刀怎么用,结果话出口就变成了:“你刚刚是不是在偷偷笑!”



楚子航迅速收起笑容,放下手正色道:“我没有。”



“你有,你绝对有!”金毛瞬间炸毛了。



“我没有。”语气加重。



“你有!!!”恺撒肯定道。



“……我们为什么要像小孩子一样斗嘴?”楚子航无奈扶额,问道。



“因为今天要糖吃的都是小孩子。”恺撒摸出颗奶糖塞进嘴里,没好气的说。



楚子航不可置否,走上前接过恺撒手上的菜刀:“我来吧。”



恺撒松开手随他拿走,疑惑道:“刚不是说我们一起吃晚餐?”



“我只是想自己做速度快点,没有说不在这里吃。”楚子航一刀切下去,恺撒方才比划了半天都没下刀的西兰花被他切成两半。



“如果以你刚才的速度,我这辈子可能都吃不到晚餐,还有,中文课好好听,不要总是玩。”楚子航说。



恺撒认真回想一番,然后挫败的发现好像真的是那么一回事。





“我说,介不介意我们晚点吃晚餐?”恺撒做了三盘意大利面放在餐桌上,拿了三副刀叉,又泡了三杯柠檬水,加了点冰。



楚子航看见还有三个辣味夹馅面包。



“我随意。”楚子航从冰箱里取出牛奶布丁,看了眼恺撒,他记得恺撒说他只会做牛奶布丁和意大利面两道菜……废物恺撒。



“反正我们已经错过晚餐时间了。”楚子航平静的说道。



楚子航端着两个布丁放在餐桌上,看了眼桌上的三副刀叉,一言不发的准备再去拿一个布丁。



“楚子航,”恺撒叫他:“别拿了,我只做了我们两个人的。”



楚子航目光中满是疑问:“那个位置……?”他情不自禁的问道。



“是我母亲的,”恺撒无奈笑笑,说道:“放心吧,她不喜欢布丁,所以我就没做。”尽管他也不知道他想让楚子航放心什么。



其实他也有点怕楚子航会问下去——虽然他看上去不是对这种事感兴趣的人,当然楚子航也的确不是,他的对手虽然有八卦的一面,但那不是用在别人的家事上的,他和恺撒一样,知道什么叫做适可而止。



所以恺撒永远不会知道楚子航对他的一切事情都很关心,就像他也很关心楚子航的事情一样,不过恺撒知道他关心楚子航的理由,但楚子航自己的理由他却不知道。



而有些事情哪怕再想知道也不能问下去,他们之间还没到那种可以毫不在意的在对方面前撕开自己伤疤的程度。



楚子航站在原地思考了一下,觉得恺撒可能是因为想到了母亲所以心情低落了。



“要出去吗?”他有些犹豫的开口:“出去……你说的,要糖吃。”



恺撒愣了愣,瞬间反应过来楚子航是在安慰他,哭笑不得:“我们两个一起出去要糖?楚子航你真是个奇才,你觉得学生会主席和狮心会会长的脸该往哪儿放?”



果然没错,楚子航面无表情,恺撒果然是跟他一样放不下面子才拒绝的。



“张嘴。”正想着,恺撒的声音从耳边传来,唇边抵上了什么东西,楚子航下意识张嘴含了进去,这次是柠檬味的。



还是很甜,再这样下去,楚子航都要怀疑恺撒其实跟他一样也是个甜食党了。



“别想那么多,”刚才心情不好的金毛转眼就笑的灿烂:“找我要糖吃就好了。”



“……我要桂花糖。”楚子航说。





“你其实喜欢吃甜食吧。”看着餐桌上的一堆甜点,楚子航最后还是忍不住道。



他伸手拿起一块白色的做成骨头样子的饼干,细细端详。



“不是,这些都是帕西送过来的。”恺撒拿起一根女巫手指饼干棒,叼在嘴里,含糊不清道。



楚子航颇好奇的看了会儿恺撒正吃着的饼干棒,拿起一根,一口咬了下去。



恺撒一惊:“等等……哪个味道……”



楚子航脸上依旧没有任何表情,但他几乎是艰难的咽下那口饼干,端起柠檬水就喝了几口。



“那个味道是特别惊悚的咸甜口……”恺撒捂住脸,说完整句话,几乎不忍直视。



“要不吃这个,”恺撒强忍着大笑的冲动,指了指南瓜松露巧克力。



楚子航摇摇头,恺撒几乎能看见他身上散发着的黑色怨气。



连怨气都化为实质了,楚子航到底对甜食有什么执念啊。



恺撒默默望天,妄图装作与我无关的样子。





然而做人,就要勇敢尝试。



楚子航盯着一个圆形的杏仁面饼,不断用这句话鼓舞自己。



但当他终于下定决心勇于尝试的时候,恺撒却阻止了他。



意大利人面色怪异道:“……你要吃这个?”



“又是什么黑暗料理吗?”楚子航问。



“不是,”恺撒低声道:“这是一种……”



他想说这在意大利是恋人们吃的甜点,但突然间就像忘了词,说不出口。



他不知道为什么帕西会把这个送来,大概是想着他会在万圣节这天跟女朋友一起过吧,却不知道他已经和诺诺分手了,而在这一天和他一起吃下这道甜点的人是楚子航。



这个人是楚子航。



虽然他是因为不知道,但是……



恺撒突然笑了,像条大尾巴狼终于得逞的笑容。



“楚子航,我就当你答应了。”他手撑着桌面,心情舒畅,前所未有的好。



“答应什么?”楚子航问道。



“我不告诉你。”恺撒狡黠的眨了眨眼睛。







“其实我当初是被你坑了的。”很多年后的楚子航想起这件事,在万圣节那天对恺撒说道。



“那不怪我。”恺撒挑起眉头,坚决撇清事端:“何况现在你不是知道了吗。”



“要不是帕西跟我说,我大概还不知道。”楚子航淡淡道。



“别生气了,”恺撒从后面抱住他,笑着哄道:“反正本来就是恋人吃的甜点啊,未来的也算。”



恋人们会在鬼节这天吃下,以示“唯有死亡才能让我们分开”的忠贞。



但他和楚子航并不需要。



“要不要跟我去街上逛逛?顺便买点礼物。”恺撒说:“明天让孩子们去找礼物。”



“又是一个意大利传统?”楚子航的黄金瞳看向他,不禁问道。



“是西西里传统。”恺撒回答道。


下午问了群里的姑娘们,恺撒是南意人还是北意人,但老贼好像没写?波涛菲诺说是恺撒去度假的地方。所以就用的那句西西里的贵族,加图索家的人扛着枪跳着舞去杀/人那个。


我没去过意大利,内容靠百度,甜点靠我吃,但那个杏仁面饼我是真没吃过,是不是真的有这个寓意也不知道,有知道的姑娘可以给我说一下。


女巫手指饼干棒有兴趣的可以尝试一下,我吃的那味道是咸甜的,特别惊悚。


意大利人会在万圣节那天扫墓(相当于中国清明节),南意人还会带着孩子们去野餐(?),在吃饭前先吃一个辣味夹馅面包开胃,不知道味道如何,但听说很好吃。(不过意大利人跟中国人口味貌似不太一样?)


他们相信万圣节亲人的亡灵会回归,会在餐桌上给死去的亲人留下一个位置,并且放上食物。


而在西西里,人们相信亡灵会在万圣节送来礼物,那些惦念着故人的孩子会得到糖果和玩具的奖励,每到11月2日,孩子们就会在房子周围寻找礼物。


(万圣节前夕讨要糖果好像是撒丁岛的孩子?)


意大利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节日甜食,甜食意味着减轻亡灵的痛苦,最常见的就是那种骨头形状的白色饼干,所以就写进去了。


很不好看的一篇,谢谢你能看完。


评论(2)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